首页 > 民生 > 详情
共同战“疫”|衡阳两支医疗队隔空喊话:抗击疫情,我们心连心!
时间:2020-02-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9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殷君发)面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衡阳市中心医院519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医院先后组织两批医疗队紧急支援一线。1月25日,该院刘军、唐肖春等16名医务人员随湖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黄冈执行救治任务。2月10日,刘洋、龙娇君等17名医务人员再次出征,赶往衡阳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开展抗疫工作。2月18日,两批队员通过书信隔空喊话,互相鼓励加油。

远在黄冈的战友们:

你们好!见字如晤!时间过得真快,掐指一算你们离开家乡奔赴黄冈驰援已有二十余天。这对于你们来说这是一个艰辛而又漫长的过程吧!我们是衡阳冠状肺炎集中收治隔离病房的战友,和你们一样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2020年,我们共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大年初一,你们踏上了说走就走的征途,成为最美丽的“逆行者”。这个三个字的背后意味着放弃团圆背井离乡;意味着不分昼夜与病毒抗战;意味着一不小心被病毒侵犯甚至有丢失性命的风险。可你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一路向北,这份勇气和担当让大家敬佩不已。

每当看到你们从黄冈发来消息,看到黄冈的患者在你们的精治疗护理下治愈出院时,我们为你们感到自豪的同时也为多了一丝担忧,请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2月10日,我院第二批医疗支援队奔赴衡阳市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展开医疗救治支援工作,到今天为止我们17名战友已经在隔离病房工作7天了。这一个星期让我感触颇多,从陌生到熟悉,也适应了防护装备带来的不适。我亲爱的战友们呀,你们都还好吗?你们工作忙吗?休息足够吗?异乡的的饭菜还合口味吗?看新闻说湖北下雪了,黄冈也下雪了吗?你们的衣服够穿吗?天冷了一定要保重身体!

亲爱的黄冈战友,你们在给患者做操作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小心。护目镜起雾影响视线,可涂抹一层薄薄的络合碘可起到防起雾效果;外层手套和隔离衣袖口处可以贴上输液瓶签固定防滑脱……忍不住把这些小细节搬出来和大家分享,请你们务必照顾好自己。

我们这一组按计划接管隔离病房的时间是半个月,现在如今已过半了,看着病人相继出院队员们都很有信心,大家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我亲爱的黄冈战友们不知你们何时归还?工作太累一定不要硬扛,我们后方的同事随时准备奔赴前线,替你们分担,让你们好好休息。我们做你坚强的后盾,是你们永远的港湾!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不会来临春天。这个春天因为有千千万万“逆行者”的付出而变得温暖。请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一定会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我们一起加油!等你们平安凯旋!

衡阳市中心医院支援集中收治医院医疗队

2020年2月18日

远在家乡的战友:

您们好!来黄冈期间,一直忙于同黄冈人民共同对抗疫情,看到你们的来信,才发觉一月的时光即将过去。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与牵挂,身处异乡的我们也时刻牵挂家乡的你们,愿你们一切都好!

我们从不后悔来到这里,尽管这里有太多的生离死别,每天的工作繁重而艰巨。在国家危难之时,能够奔赴前线是国家和人民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信任和托付,同时也是我们每个援鄂医疗队员人生莫大的荣耀。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得知你们去南华附属医院支援的消息,远在黄冈的我们同样为你感到骄傲。你们一定要做好严密防护,全力投入救治工作,早日让家乡人民走出疫情阴霾。你们总说我们是“逆行者”,在家乡抗疫一线的你们又何尝不是呢?你们不也是放弃团圆的春节,坚守在平凡的医疗岗位上,冒着巨大风险和疫病作着斗争吗?

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关怀,谢谢你们把小常识第一时间分享给我们。为解决护目镜起雾的问题,我们尝试过用洗手液涂抹在护目镜上,但效果不佳,你们说涂抹络合碘防雾效果很有效,我们回头就去试试。我们也要叮嘱身在一线的你们几句:一定要竭力照顾病人;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穿好防护服后一定要请同事都互相帮忙看,要严密隔离不能有一丝暴露;一定要早日完成国家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

不用担心我们,请你们保重好自己。让我们相约在春天,归来再相见!

此致

敬礼!

衡阳市中心医院支援黄冈市医疗队

2020年2月19日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