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湘雅三医院接管的武汉重症病区首批患者出院
时间:2020-02-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姗 蒋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9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姗 蒋凯)2020年2月19日,在湘雅三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接手的同济医院中法院区B栋七区50人的重症病房,首批两位患者治愈出院。

医生介绍,两位患者在入院之前,都已经有发热17天和发热19天的病史,并患有冠心病等基础疾病,属于危重症患者,经过多天的精心治疗,先后两次对其间隔进行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CT复查基本正常,遂办理出院。

其中一位出院的阿姨说:“ 今天能出院心情非常好,前两天下雪天气非常冷,医务人员们就穿一件隔离服,手都是冰冷的,还要精心照料我们,太不容易了。”

另外一位阿姨反复对医疗队队员们道谢,表示是他们和国家救了自己的命。“住院期间,一切都被安排得很好,有需求都能满足,”这位阿姨哽咽道:“最心疼的是你们医务人员。”并保证,回家后将谨遵医嘱,按要求居家隔离,成功地度过出院后的隔离期,尽早回归正常生活。

两位患者回家前,医护人员全程做好消毒工作,送他们上车。据介绍,的士车是武汉市统一安排到医院接送患者回家的。他们将在家继续隔离14天。

这支医疗队是湘雅三医院史上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援助医疗队。其中医生30人,护理100人。目前,该医疗队在武汉继续执行援助任务。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