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春节“宅”在家 长沙人最爱吃鲜切水果
时间:2020-02-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9日讯(记者 黄亚苹)“宅”家生活十几天,你最爱吃什么?今日,美团发布的《2020春节宅经济大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期间,长沙的城市购买力排名全国城市前20位,鲜果切、口罩、橘子成销量最高单品。

美团闪购平台统计,长沙是全国鲜切水果销量中最高的城市之一,辣条、坚果类零食、休闲豆干也颇受长沙人青睐;乐高、魔方、拼图等益智类玩具销量明显增长。

此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消费者纷纷开启“宅”生活,在家钻研厨艺。《大数据》显示,美团外卖上购买非餐饮类商品的平均客单价增长80.7%,用户搜索“烘焙”类商品次数增加超100倍,同时带动酵母、酒曲等商品销量增长近40倍,饺子皮销量增长超7倍;酱油醋、十三香等调味料总体销量增长超8倍。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