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共同战“疫”丨开展心理支持,他们用“心”引导学生战“疫”
时间:2020-02-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佘颖玲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 佘颖玲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宅家太久感觉快要憋坏了怎么办?疑似隔离感觉很糟糕怎么办?病毒引起心里恐慌怎么办?为预防、消除疫情给师生带来的负面消极心理影响,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发挥面向学校师生和社会大众的开通心理援助渠道,为大家开出“心”药方,提供“心”服务。

“疫情爆发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就迅速向学校所有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心理疏导。同时,迅速集结专业性强、经验丰富的专兼职教师,组建了心理援助小组。”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赵丹说,学校开通了防疫心理支持热线和QQ线上辅导,组织力量坚持每天9:00—17:00开展心理辅导服务,帮助大家消除或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

“要正确看待和接纳自己的情绪反应,从心理学上讲,遇到压力时出现焦虑烦躁,遇到伤害时出现无助难过,都是人的一种正常心理反应,如果有任何问题,及时给老师打电话或者网络联系……”赵丹说,有一名18级洞口籍学生发烧,并且接触过武汉回乡的表哥,虽然通过医生诊断为普通感冒,但当她收到信息后立即拨通学生电话。连续15天,赵丹坚持每天与该生通电话,直到2月10日,学生主动说:“老师,您放心,我现在很好了,准备明天的网课学习了,谢谢您!”

“1月27日,接到赵部长通知,全面启动抗击疫情启动心理援助,我们的工作从未停止,宣传、学习、服务,加上现在心理健康教育网课,线上、线下老师们已经连续坚持18天了,我们还会继续坚持,因为学生需要我们。”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万秋红老师介绍,目前该校共服务各类心理咨询问题100余人次。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