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共同战“疫”|40万爱心款彰显一份战“疫”情
时间:2020-02-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熊龙英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9日讯(通讯员 熊龙英 记者 刘镇东 黄京)“这是电气信息与工程学院的教职工28750元的爱心款,请查收。”“国际教育学院12名教职工捐款6700元。”“90岁的离退休老党员陈纯达同志委托儿子送来了5000元爱心捐款,他是我们的榜样!”

2月19日上午,凝聚了拳拳爱心和温暖的湖南工程学院第一笔26万元善款汇入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暖心战役天使”项目。“暖心战役天使”项目将用于为湖南援鄂队中的女性医务人员解决纸尿裤、内衣内裤等急需物资。

“看到省妇联发起的向援鄂医务人员捐款捐物,解决医务人员尤其是湖南援鄂医疗队中女性医务人员的紧急物质缺乏问题,湖南工程学院立即响应,向全体党员、工会会员发起了捐款倡议书。”从2月15日发起倡议,短短的4天时间里,截至目前,该校共募集到师生党员、教职员工爱心款41万余元。其中26万元爱心款将通过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用于湖南援鄂医务人员,其余部分将捐赠给奋战在湘潭市抗疫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

为组织好这次爱心募捐活动,该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审定了活动方案,并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捐款。该校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立即成立抗击疫情志愿捐款工作小组,组织开展捐款活动。广大教职工迅速行动,并按照当前尽量减少人员接触的防疫要求,通过微信、网上银行转账等多种灵活方式踊跃捐款。党员干部、教职工纷纷慷慨解囊,部分学生看到学校发布的倡议书后,也纷纷通过所在学院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发生后,湖南工程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科学研判形势,迅速开展行动,果断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举措,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传播扩散。广大干部群众克服各种困难,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至今在学校师生中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除此次全校性的捐款外,该校部分教工党员、民主党派人士也自发组织了向一线医务人员捐款捐物活动。其中该校体育教学部党总支21名党员筹资购买了300个N95口罩送往医院;民盟湖南工程学院支部委员会善款1万余元,购买到75%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往医院。九三学社湖南工程学院支社的老师们也积极捐款转交到九三湘潭市委,成员彭洪烈老师是一名画家,他充分利用手中的画笔,发动圈内数十名志同道合的画友,用原创的方式,以艺术的形式,通过公众号、美篇等网络传播形式向社会展示、发布、宣传画作,为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等“最美逆行者”加油、点赞、鼓劲。

“基于学校实际情况,我们虽然不能像其他高校一样派出医疗队驰援武汉疫情一线,但也很想汇聚起全体湖工人的爱心,为前方医务人员贡献出我们的力量,这也是我们高校应有的社会担当。”陈岳堂表示。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