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我省首批21名供电保障队员驰援湖北
时间:2020-02-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成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9日讯(记者 李成辉 )“国网湖南电力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集结完毕!”2月19日上午,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保供电保障队队长雷红才带领首批21名供电保障队员在常德集结,出征湖北。

自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国网湖南电力积极组织支援湖北抗疫保电预备队,随时做好驰援湖北的准备。本次出征的保障队队员是从200余人预备梯队中精挑细选出来的精兵强将,分别来自国网常德、湘潭、娄底、株洲、张家界、益阳供电公司6家单位,其中总指挥和副总指挥各1名,专业工作人员6名,应急电源车司机6名,驻地随行车司机6名,医护人员1名。

队员年纪最大的53岁,最小的31岁,均为各单位相关专业骨干,具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工作经验,都是主动请缨奔赴一线。队长雷红才临危受命,深知责任重大,他带领着队员现场宣誓:“我们的队员健康状况良好、精神饱满,后勤保障物资齐备,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据了解,2月16日,国网湖南电力支援湖北的6台应急电源车已经部署到宜昌、荆门、荆州三地投入使用,此次供电保障队抵达湖北后,也将分赴宜昌、荆州开展应急保电相关工作,重点保障方舱医院等重要疫情防控单位的可靠供电。出征前,国网湖南电力根据疫情防治需要为保障队统一配备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进行了防疫防护相关专题培训。保障队队员们抵达湖北后可即刻投入当地工作。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