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共同战“疫”丨他们服务基层,誓将战“疫”进行到底
时间:2020-02-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 冯婉莹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2020年的平静。一时间,从错愕到抗击,从抗击到坚守,从坚守到希望,近日,在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有这样一群师生,他们主动请战加入防疫“第一线”,为人民的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家住永州市祁阳县文明铺镇云冲村的该校电子1902班刘涛,从大年初二(1月26日)开始,至今一直坚守在村值勤点记录往来车辆、测量人员体温、劝阻人员来往。“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对我的人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疾病无情,但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一名社会成员,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凝聚而成了磅礴力量,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取得这场无硝烟战争的胜利。”电子1901班刘子贤在班级微信群里这样感慨道。和他一样有着坚定信心的还有来自计应1804班潘昕:“在疫情肆虐的背景下,我向村委会报名参加了这次的战‘疫’行动,以实际行动为控疫防疫奉献一点力量。村里设了三个点位,主要是登记排查外来人员以及外出人员的动向,劝导村民不要串门,不要聚众赌博,外出一定要带口罩。大家都是牺牲自己的闲暇时间无偿为村民提供服务,我们会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学生在坚守,老师没闲着,他们在做好“停课不停学,停工不停研”的同时,加入了志愿服务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罗棋、彭妮是一对年轻的夫妻,两人都是学校党员志愿服务队一员,他们有一对可爱的儿女,大的5岁,小的3岁。疫情爆发后,长沙市望城县白芙塘社区进行志愿者征集,夫妻两一起报名,而父母和朋友都对其进行劝阻,让他们一心一意带好孩子。但在他们看来,自己的行动就是在保护自己的孩子和更多家庭的孩子,于是两人毅然参加了志愿队,协助社区发放“致高塘岭人民的一封信”,参加“望福佳园党员共同防疫群”组织的志愿活动。和他们一同加入的还有同住一个小区的刘广武和张卫兵。苏基协、黄接也主动前往长沙市芙蓉区杨家山社区担任志愿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学校组织部还征求了8位符合条件的党员干部意见让他们进驻企业。其中刘泽文、谢哲、梁宇3位同志主动报名,克服困难上前线,参加防疫战斗。2月13日起,3位同志分别进驻金盆岭、隆平高科园和高新区的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