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社区送口罩、发消毒水,助力小巷“15分钟生活圈”重燃“烟火气”
时间:2020-02-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朱妮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8日讯(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朱妮斯) “我是晓玉理发店的老板,好多老邻居希望我能开门帮他们理下头发,可是现在我没能买到口罩,很着急。”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让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王家垅社区巷子里热闹的“15分钟生活圈”休憩了大半个月。随着复工复产的到来,巷子里生鲜蔬菜店、日用百货小超市、早餐铺和理发店等逐渐准备开业,静谧了许久的巷子马上要重燃“烟火气”。在这节骨眼上,社区收到了不少求助。

图为王家垅社区干部将捐赠的消毒水分发给辖区各门店

接到这条信息后,王家垅社区党委书记陈慧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得知了理发店老板想为居民服务的热心,便一起商量通过预约理发、一对一形式进行服务开张营业,以减少人员聚集。在帮助店主登记完资料后,她又送去了一些口罩,嘱咐他严格按照要求消毒,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保证安全。

在王家垅社区门店协会联系群,工作人员每天都会通知相关的开业准备事宜。“各位店主,这是门店复市需要准备填写的资料,请一定把人员信息、开店时间和前期准备工作做好,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面对辖区门店逐渐准备复市,社区提前部署,通过为每个门店送去“门店告知书”、疫情知识、温馨提示等防疫资料,确保宣传到位;以电话和微信告知的形式与每位店主取得联络,详细了解疫情期的员工动向、身体近况和复工时间等,确保信息摸排到位;引导门店开业前必须来社区填写“复市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才可复市,确保督促到位;同时,社区每天安排了消毒洒水车,对沿街的铺面进行喷洒消毒,确保消杀到位。

“请店主们抽空到六条巷先锋防疫岗领取84消毒水,自带容器,出门别忘戴口罩哦!”群消息一出,得到了门店主的热烈响应。现阶段各门店即将复市,但紧缺的防疫物资让店主们左右为难,2月17日,开福区助乐公益组织助力王家垅社区,捐赠了150斤消毒水,让正在为购买消毒物资发愁的店主如遇甘露,暂时缓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仍在继续,但发展也不停步,王家垅社区将尽心尽力指导、关心、帮助辖区企业和门店解决疫情防控和开复工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