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即将出院,他想感激安慰天使:等我康复,我要献血救别人
时间:2020-02-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张娟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8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张娟)2月17 日,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东院呼吸内科的护士任娟和神经内科的医生黄旖旎都收到了一段感人的视频,发来视频的是目前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住院的高先生,他说:“我快出院了,感谢大家救了我们一家子。”

确诊后,他脑子一片空白

1月24日除夕,高先生因为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后出现不适来到东院发热门诊就诊。当班的科主任伍小青和呼吸内科护士任娟立刻为他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高先生被列为高度疑似病例。当晚,高先生在隔离病房里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值班的任娟不断安抚他,还把电话留给了他,“别怕,你有什么困难随时都可以联系我。”护士的安慰让他逐渐平静下来。

病情加重,全家彻夜难眠

1月26日,确诊后的高先生转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1月30日,他病情明显加重,发热,胸闷、气促、呼吸困难,肝功能也出现了异常。又紧张又害怕的他无法入睡,通过微信联系了任娟。任娟在微信里安慰他,还告诉他:医院呼吸内科曾国里医生正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支援。听到曾医生的名字,高先生一下子高兴起来:“曾医生就是我的主治医生啊。”

任娟一听,立刻联系了曾医生,曾医生马上赶到高先生的床旁,不断地鼓励他,让他恢复信心。

不仅高先生得到了医护人员的安慰,他的家人也受到了鼓舞。高先生的妻子李女士一直患有抑郁症,因心情压抑,又担心丈夫,她想起父亲以前在东院神经内科住院时认识的黄旖旎医生,便向黄医生求援,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黄医生受托后,二话没说就当起来传声筒,及时将高先生病情反馈回来。2月14日,经过精心治疗,高先生病情逐渐平稳,转入普通病房,黄旖旎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李女士,李女士瞬间热泪盈眶……

战胜病魔,他希望回馈社会

高先生转入普通病房后,核酸检测连续两次转阴,他开心地拉着曾医生录了一段视频,向妻子报平安。 “我和我家人最无助的时候,是白衣天使的安慰给了我们最大的鼓励。等我复出了,我要去献血,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高先生激动地说。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