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共同战”疫“|这位被隔离老师的信,温暖了学生的心
时间:2020-02-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8日讯(通讯员 胡迪辉 田犇 记者 刘镇东 黄京)“我和大家一样足不出户,静候疫情能快点结束,期盼能尽快返回马鞍山山脚下那即将鲜花盛开的母校,大口呼吸校园新鲜的空气,享受喧闹的校园生活,我坚信,这一天就会到来。”2月16日,一封由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廖建写给学生的信在该院广为传播,大家从廖老师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的文字中,感受到了他对职教事业的执着坚守和对学生的眷眷深情。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因为廖建老师小孩放寒假从成都回家途径武汉,所以春节全家“困”在老家湘阴被隔离,老家因条件限制无法亲自上网络直播课程。在告知因无法自己上课而由其他老师代替上课的情况和课程学习的具体要求之后,廖建在信中说道:“我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静下心来,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这次终身难忘的灾难,让我们一起共同期待春暖花开相会的美好时刻。”

廖建老师的信很快传播开来,大家都为廖建老师深陷隔离却心系学生的举动表示赞赏。该院党委书记喻岳兰深情地说,“学院正是有一批像思政课教研室廖建老师那样敬业、乐业和拥有深厚教育情怀的教师,我们的未来才充满希望,他们真棒!我们都要为他们点赞!”代替他上课的胡迪老师在课堂上念信时更是几度哽咽。该院医学院临床专业19-3班的周俊同学表示:“看了廖老师的信很感动,来岳阳职院遇到这些好老师是我的荣幸,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疫情期间在家做好本分,安心认真学习。”

就在前几日的“网络直播课堂”在线集体备课中,身为岳阳职院思政课教研室主任的廖建提出,讲政治,讲情怀,充分利用教学来鼓励安抚学生,帮助学生克服恐慌情绪,大力弘扬“抗疫狙击战”中涌现出的,特别是学院医卫类优秀毕业生踊跃投身“抗疫”最前线的感人事迹,不断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和职业精神教育。截至目前,岳阳职院新学期网络在线课程已经全面开课,该院思政课教师正在用一件件抗疫中的典型事例给学生传递正能量,坚定抗疫胜利的信心。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