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她在前方战疫情,两地携手固后方
时间:2020-02-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丁卫光 魏征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8日讯(通讯员 丁卫光 魏征)“给阿姨筹集的一些防护用品昨天用快递寄过去了,今天下午估计就能到,让她记得接快递员的电话。”2月17日晚上,武警湖南总队机动支队干部周剑敏告诉女友魏星,让她不用担心“后方不稳”。此刻,魏星已经以志愿者身份在武汉协和江北医院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超过一周时间。

“准军嫂”主动赴鄂感动官兵

作为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护理系的女教师,魏星2月9日主动报名驰援武汉,主要负责对确诊患者进行临床护理和对疑似病例的检查诊治。

2月14日那天,魏星给在部队的周剑敏发来一封“情书”,讲述了自己主动申请去武汉的原因,并期望疫情结束后,能得到一次浪漫求婚。这事一传开,极大地感染了支队官兵。

“准女婿”细心了解后方情况

周剑敏记得,魏星报名去武汉之前只告诉过独自在永顺县老家的父亲,而母亲正在湖南高速公路集团长沙管理处做后勤工作,“我估计两位老人即使生活中遇到困难,这时候也不会告诉魏星。而她住在吉首的姐姐正怀孕,鞭长莫及。”

细心的周剑敏得知,魏父因为疫情极少出门,蔬菜等生活物资偶有短缺,魏母则由于工作原因,每天都要接触到上路执勤的巡查人员,自己与身边同事防护物资稍显紧张。

两地共携手解决“准军属”困难

基本情况摸清了,如何妥善解决问题成为周剑敏需要面对的事情。

“准军嫂魏星是抗击疫情一线的战斗员,我们有义务帮助她们稳固后方,让她在前线安心工作!”16日,支队政治委员李跃得知情况后,迅速安排卫生队与周剑敏联系,将口罩、防护手套等物资快递送到魏星母亲的手中。

17日上午,支队又与永顺县人武部联系,永顺县人武部立即安排五名工作人员将新鲜蔬菜、牛奶、水果等生活物资送到魏父家中,并叮嘱,有困难可以直接向县人武部反映。

永顺县人武部政治委员彭城介绍,国防动员系统本身具有“面向军地,协调三军”的职能,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打响以来,永顺县人武部已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官兵积极参与,已多次开展便民服务,为群众送菜上门,“魏星作为永顺走出去的抗疫‘逆行者’,我们有责任帮助她家中解决实际困难”。

“准岳父母”齐致谢彰显部队关怀情

“小周,刚刚永顺县武装部5位同志到我家慰问,非常感动。你和魏星在特殊时间,在不同岗位要听党的话,加油,黎明就在眼前。”17日下午,周剑敏收到父亲微信发来的消息;同一天收到快递的魏星母亲也再三叮嘱周剑敏,要代表全家向支队和永顺县人武部的领导表示感谢。

当晚,得知好消息的魏星在和周剑敏视频聊天时笑得十分开心,“我会更加努力坚守岗位,直至凯旋归来,别忘了,你还要给我一场浪漫的求婚啊。”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