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抗“疫”前线日记:把医院“6S管理”带到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时间:2020-02-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王竞 整理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王竞 整理

时间:2月17日

地点: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讲述人: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李萍

今天正式进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我上的是外围班,简单来说就是负责治疗室的药物及医嘱处理。

早上8点30分进入治疗室,第一步,仔细审核每个病人的治疗单,确保药水及时配置,执行到位。

第二步,开启治疗室6S管理模式,分门别类,归纳整理。这可是我的强项,在郴州市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科室都是6S管理,所以我做起来很顺手,看到治疗室由一片混乱变得井井有序,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第三步,准备明天所有病人的治疗药物,不知不觉到了下班的时间,与我接班的是同样来自郴州市三医院的护士曹玲,我耐心细心的与之做好交接班,确保交接无误。

本来是16点30分下班,18点才脱下防护服返回住处。浑然不知外面已经下起了大雪,兴奋的像个小孩子!寒冬长夜过后,将是春暖花开的万象更新。

黄冈,我们一起加油!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