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共同战“疫”丨在线教学首日,这所学校万余名师生相聚“云课堂”
时间:2020-02-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8日讯(通讯员 吴尚忠 郭媛 李海霞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师生共同努力实现了新学期如期开课,各院系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学校相关部处的同志们付出了大量心血,感谢大家!希望大家及时总结经验,持续奋进。”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玉小冰在QQ群里向大家致以感谢和鼓励。昨日,湖南工程职院师生迎来不同寻常的新学期。

据悉,开学首日,湖南工程职院依托智慧职教、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Q分屏等平台,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按照既定课表完成了本学期开学第一课,当天在线授课教师203人,线上开展教学课程150门,在线学习学生14453人次,教学秩序整体平稳。

玉小冰介绍,为保证学生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湖南工程职院教务处与智慧职教平台对接,组织教师参加了智慧职教平台组织的为期12天的线上直播培训,及时解决老师们在使用平台时遇到的问题并进行在线答疑。各二级学院(部)提前组织授课教师及学生下载授课相关软件及APP并进行测试,确保了正式线上课堂教学的有序开展。同时,为保证线上教学活跃度,老师们还通过直播提问、限时答题、教师学生合作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等方式,增加师生互动,确保做到“教师用心教、学生认真学”。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