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零接触,证件邮寄到家”,中国邮政推行政务业务“邮寄办”
时间:2020-02-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7日讯(通讯员 彭晓谭  记者 黄亚苹)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邮政公司了解到,为方便企业和市民办理政务业务,减少市民出行次数,该局与全省137个政务服务中心达成合作,推广“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提供政务业务“网上办”“邮寄办”服务。

即日起,湖南邮政安排专人进驻全省各级政务服务中心,领取每日申办业务的各项材料,材料均经过消毒后分装。邮件运输期间,运输车辆、作业场所、进出口邮件、设施设备也将按规定通风消毒,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最后,佩戴口罩、手套的邮递员对邮件再次消毒后投递。

据了解,“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寄递”模式,能减少群众外出感染新冠肺炎风险。今年2月以来,湖南邮政办理政务服务中心业务8273笔,服务消费者超1.2万人次。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