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共同战“疫”丨湖北的同学们,有困难学校帮你们扛
时间:2020-02-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杨秀军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7日讯(通讯员 杨秀军 记者 刘镇东 黄京)“你们的身体状况如何?”“家里有没有人感染?”“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疫情给家庭带来了什么困难没有?”“网上选了什么课程?”“是否具备在线学习条件设施?”2月16日,在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在鄂学生视频会议上,党委书记周忠新、校长李定珍关切地一一询问。

湖南商务职院共有40名湖北籍学生,参加视频会议的是身处湖北境内的17名同学。虽然初春寒意浓、湖北疫情重,但是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关怀如一股股暖流涌入大家心头,让同学们倍感温暖亲切。他们有的在襄阳、有的在黄冈、有的在石首,均按照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要求,以及学校的安排部署在一边防“疫”,一边学习。

“大家一定要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也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和决心,有困难及时跟学校联系,学校是大家坚强的后盾。”该校党委书记周忠新在会上表示。

该校校长李定珍介绍,学校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采取了严格的措施,结合教育部门“五个一律”要求,对身处疫情较重地区的师生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健康状况等信息,安排了学校资助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同时,针对疫情,大力推行网上在线教学,提供给同学们优质的网上学习资源,以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

当在会议交流中得知有4名同学生活困难时,学校立即给予了每人2000元的资助,帮他们共渡难关,并表示正式复学后,如果还有困难,学校将再根据实际情况予以一定资助,为大家战胜疫情增添了一份信心和力量。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商务职院一直密切关注着湖北籍师生的情况,实行一对一管理、日询问、零报告制度。截止目前,该校11000多名师生无一例确诊及疑似病例。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