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汉寿60吨蔬菜驰援湖北,湖南已向湖北支援各类蔬菜673吨
时间:2020-02-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叶素丰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7日讯(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叶素丰)2月17日14时,汉寿县蔬菜产业园,3辆满载汉寿人民爱心蔬菜的大卡车缓缓驶出。5个小时后,这批共计60吨的蔬菜将运达湖北省公安县,由公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接收。

汉寿县是传统蔬菜生产大县,也是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常年蔬菜播种面积42万亩,产量近150万吨,产值近18亿元。据悉,这批蔬菜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对接、汉寿县农业农村局负责组织,包括白菜、松花菜、甘蓝、莴笋、白萝卜、西兰花、辣椒等,由汉寿县汉美蔬菜专业合作社、汉寿县永鑫蔬菜专业合作社、汉寿县篮香蔬菜专业合作社、汉寿县龙阳镇诚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捐赠。

据统计,截至2月17日,湖南各地通过各种渠道向湖北支援各类蔬菜达673吨,长沙市、岳阳市、常德市捐赠蔬菜均在100吨以上。其中,宁乡市花明楼镇辣美椒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1月29日将5吨多红菜苔等蔬菜支援武汉;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的赛健农业、光明鑫合作社、湘柳源农业等多个蔬菜基地于2月5日采摘40吨蔬菜捐赠给奋战在武汉的防疫一线人员;衡阳县西渡镇清花湾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于2月12日上午把采摘好的30吨新鲜蔬菜运往湖北支援抗疫防控一线。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