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云开学第一天,这所学校8000余名师生迎来“空中课堂”
时间:2020-02-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向瑾锦 许薇薇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7日讯(通讯员 向瑾锦 许薇薇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虽然隔着屏幕,但依旧可以感受到老师上课的热情,课后老师也会来询问我们上课感受,总体感觉很不错。”今日,原本是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春季开学的第一天,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学由“线下”转战“线上”,他们在网络上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上午8时20分,长沙商贸旅游职院8000余名师生,准时上线“签到”。“同学们都很准时到课。”该校专任教师王灵芝表示,疫情当前,自己在备课过程中特意加入了新冠肺炎认识与防护的内容,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科学防控疫情。在讲授专业课的的过程中,她还会分享典型的防控疫情案例,与专业课知识结合。“既传授了专业知识,又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感人事迹。”

该校副校长崔德明表示,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学校早在2月初便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实施方案,提前组织各二级学院展开工作,利用智慧职教、微知库教学资源库、超星尔雅、腾讯QQ等线上教学学习平台开展在线教学与学习辅导,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同时,教师、辅导员前期通过微信、QQ平台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充分做好了网络学习的前期准备工作。

“我们在家利用电脑、笔记本等各种终端设备上课,老师们则利用现代技术在线教授、辅导,让我们“防疫”“学习”两不误。”该校旅游管理1832班银文逸说。为巩固学习效果,各班建立起班级学习QQ群,任课老师们利用QQ群指导作业,在线答疑解惑,同时根据学生的学习反馈,及时调整教学内容。

据悉,为缓解学生疫情期间出现的焦虑、恐惧等情绪,该校还加开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的课程,及时跟进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进一步疏导学生紧张情绪,加强学生“心里防护”建设。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