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共同战“疫”|党员爷爷捐万元爱心款,孙女继承“红色能量”申请上前线
时间:2020-02-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6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余志林)新冠肺炎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其中就包括78岁的老党员李泽堂。得知疫情一线医用防护用品紧缺,老人向邵东市红十字会捐出10120元钱。而老人的孙女李聪玲,也继承爷爷的“红色能量”,主动向工作单位申请,加入成立的抗“疫”预备队,随时上前线。

李泽堂是一名老党员,曾担任邵东市卫生局纪检书记。疫情发生后,他时刻守在电视机前关注着疫情的动态。每当看到白衣天使们无惧危险,逆行而上抗击疫情,老人就会热泪盈眶。“ 一个个健康的人患病了, 还有人失去生命,我内心非常难受。”当得知医用防护用品紧缺时,李泽堂更是心急如焚,寝食难安。

眼看防疫工作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老人更加担忧了。“现在,口罩和防护服都不够,真怕他们这些‘战士’吃不好穿不好,我也想尽点自己的绵薄之力。” 李泽堂腿脚不便,他多次打电话给邵东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委托工作人员将已准备好的爱心捐款10120元转交给邵东市红十字会。

2月15日,平日生活简朴李泽堂,将10120元爱心捐款装好在塑料袋子里。患有帕金森的他用颤抖着手,花了几分钟才艰难写下了“武汉加油”四个字,将这笔善款捐赠予邵东市红十字会,用于疫情所需。

“爷爷的善举,显出了老党员的灼灼初心,他用实际行动为我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老人的孙女李聪玲,是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尘肺病科护士,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医院成立抗“疫”预备队的时候就积极请战,希望加入到抗“疫”一线,传承起爷爷的红色能量,义无反顾的奔往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