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共同战“疫”丨多措并举,他们是学校防疫中坚力量
时间:2020-02-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6日讯(通讯员  唐卫东 记者 杨斯涵 黄京)寒假期间,虽然没有学生留校,但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辅导员们都主动作为,自觉投入到了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之中。

据悉,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全体辅导员迅速响应,首先与该校282名湖北籍同学联系,了解基本情况,做好正确引导,进行人本关怀,随后一一摸清所带班级所有学生情况,目前该校无学生出现异常情况。同时,学生处还统一编制关于疫情防控知识、信息,并同步推送到全院所有班级群、家长群,做到积极发声,及时辟谣,并通过班级微信接龙的方式动态掌握学生情况。

同时,面对疫情,学生难免产生焦虑、恐慌的情绪,学校便通过易班和QQ开通线上心理服务。辅导员通过“健康申报”、电话、微信等途径掌握学生基本情况、了解学生心理状况、疏导学生心理困惑,并告知心理问题可通过易班和QQ取得援助,还积极联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主动介入身心压力大的学生,进行危机干预,帮助消除不适情绪,增加战胜疫情信心。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