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共同战“疫”|湘鄂连线谱写抗疫赞歌,致敬逆行的勇士
时间:2020-02-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歌曲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声令下,要坚决打赢抗疫这场硬战。湖南省文联在湖南省委宣传部领导下,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文艺家行动起来,用优秀文艺作品讴歌抗击新冠病毒的英雄们。

歌曲《新时代,新英雄》正是词曲作者和演唱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响应中宣部、中国文联发出的倡议,积极投身“战疫”,加班加点创作和录制出来的优秀音乐作品。武汉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工作者、尤其是人民解放军,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奔赴一线,同疫情所在地的干部群众一道,与毒魔奋力拼杀,与死神赛跑。在他们的感召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国各地在抗疫一线涌现出很多可歌可泣的典型,他们是祖国的骄傲、民族的脊梁。谨以此曲献给正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无私无畏的英雄们。祖国记住你们,世界记住你们,历史记住你们!

【艺术家简介】

作词:叶方义 湖北仙桃人,词作家,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奖励;邓晴(女)生于长沙,毕业于同济大学,青年词曲作家,自由唱作人,曾获同济大学校园歌手大赛总冠军。

作曲:邓东源 中国音协理事,湖南音协主席,音乐、国学双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

演唱:曾勇 中国歌剧舞剧院湘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曾获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组金奖。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