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建行长沙华兴支行累计发放2900万支持圣湘生物抗“疫”
时间:2020-02-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姜滢婕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5日讯(通讯员 姜滢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遭遇不同程度冲击,面临资金流动性紧张等困难,使得金融系统的“输血”功能再次备受关注。建设银行长沙华兴支行坚决落实各级机构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使命,主动承担金融的责任与义务,引金融之渠驰援企业抗“疫”。

2月14日,华兴支行持续供应圣湘生物资金“活水”,新增发放25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贷款。

据了解,圣湘生物是全国分子诊断领域领军企业,已入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是省内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并于1月28日通过国家药监局快速审批。2月2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带队到企业调研,勉励公司加强生产组织调度,严控产品质量,全力保障产能,为我省及全国的疫情防控做出更大贡献。

2月8日,《湖南省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文件出台,提出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优化金融服务等八项政策措施。据此,建行长沙华兴支行营业部快速接洽圣湘生物,新增发放2500万疫情贷款,高效助力企业继续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物资。

此前,建行长沙华兴支行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报告省分行启动快速绿色审批通道,通过多层级、多部门联动,为该企业提供了8000余万元授信额度,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需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原材料和仪器设备的采购,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