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共同战“疫”|7000只爱心口罩从美国飞到长沙,这是大洋彼岸的“校友力量”
时间:2020-02-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5日讯(记者 黄京 通讯员 苏晓玲)今天上午,近7000只口罩从美国飞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这是一份来自大洋彼岸的湖南师大附中校友们的“爱心力量”。原来,这批口罩,是该校校友张宇欣在美国找到,又通过数位校友的接力合作,最终送抵长沙的。上午10点半,在机场,湖南师大附中副校长陈迪勋和校友会秘书长谭伟老师等作为代表,已将这批口罩转赠给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抗疫物料科。

当下,口罩在美国也是难得一见的“稀缺货”。而一直关注祖国疫情的张宇欣通过不懈努力,奇迹般地在美国弗罗里达州迈阿密找到了277盒3M公司生产的N95 8210 Plus口罩。得知消息后,湖南师大附中北美校友会秘书长喻江与张宇欣共同向身在北美的师大附友校友发布了认捐信息,仅仅几小时,价值近一万美金的口罩就被有爱的附中校友们全部认捐完成。此外,张宇欣个人YUXIN LLC公司,以及美国爱心企业ACE Hardware Aventura公司又捐赠了部分口罩,最终共捐赠近7000只口罩。

随后,张宇欣还亲自护送这近7000只口罩到洛杉矶。2月12日晚,爱心口罩搭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航班抵达了广州白云山机场,2月15日再转至长沙黄花机场。据悉,在这个过程中,都有一群附中校友负责“保驾护航”。而张宇欣校友曾是是附中广初0208班、国际部0501班学子。从附中毕业后,她在美国完成了经济学本科学位和传媒学公共关系硕士研究生学位,现居佛罗里达迈阿密。在黄花机场的捐赠仪式上,张宇欣委托妈妈向学校和医院表示:“作为中华儿女,这是我应尽的责任。”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