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长沙经开区:2天为企业办下450万元转贷基金
时间:2020-02-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蒋云侠 罗明敏 记者 胡锐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5日讯(通讯员 蒋云侠 罗明敏 记者 胡锐)“多亏了园区的及时帮扶,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困境。” 2月14日,说起长沙经开区金融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该园区一教育培训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连连称赞。两天前,一笔450万元转贷基金成功汇入该企业的账户,整个办理过程仅2天。

据悉,该企业2014年在长沙经开区注册成立后,主要投资经营教育项目。由于疫情致旗下教育投资项目推迟开学,收学费也延迟,企业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同时,企业法人远在外地,由于疫情无法回长沙经办业务。

于是,企业方联系了区金融服务中心,对接项目融资事项。“没想到2天时间完成了从项目评估到转贷基金手续办理。”该企业财务总监介绍,在区金融服务中心与交通银行的帮助下,公司顺利完成了贷款的续贷。

自疫情爆发以来,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各部门主动对接、全面服务辖区内小微企业的发展需求。2月9日下午,长沙县召开银行机构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要求要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面对疫情,我们第一时间复工服务,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创新采取线上办公,优化风险把控和融资方案,采用远程视频了解和签约,在疫情时期以安全高效的方式给企业提供资金服务。”长沙经开区金融服务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黄浩表示,为方便企业办理各项业务,区金融服务中心将持续依托网络金融集市、转贷基金、风险补偿基金、票据服务等手段,以更加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支持,提升企业的融资及管理能力。

据了解,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成立了“金融集市”,并于2019年3月7日成立过桥转贷基金。自运行以来,该基金已累计发放转贷金额近7亿元,帮助企业降低转贷成本50%以上。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