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共同战“疫”| 深情家书①:何时玫瑰再盛,我便带着玫瑰回家
时间:2020-02-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开栏语】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南省已经派出760人的医疗队伍驰援湖北武汉、黄冈,开展医疗救治。白衣天使临危受命,一夜成军,是让人敬佩的“逆行者”。

哪里有恐惧,哪里就有爱。为了大家,暂舍小家,在2.14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她)们用一封家书来证明:心在一起,爱不隔离。

心有灵犀,相互鼓励,彼此祝福……家书背后,正是爱情最初的模样。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李琪 郭辉  通讯员  曹璇绚  武海亮

何时玫瑰再盛,我便带着玫瑰回家

(赵春光与妻子李娜同为医务人员)

(赵春光与同事在湖北(右))

李小白

你好呀。

这应该是咱俩写的第一封信吧,咱俩从来没写过信,也从来没分开过这么久。

很想你呀,相信你也很想我。

别哭啦,我在这边挺好的,吃得多,穿得暖,睡得实,有的时候吃饱了还要再多吃一点,就为了能够补充体力,增加能量,你照顾好自己,照顾好两个娃,照顾好爸爸妈妈。

你老是晚上睡不好觉,总给娃盖被子,其实空调开那么大,他不会冷的,你老是醒老是醒,睡不好不行呀。

爸爸妈妈年纪大了,有时候爱认死理,你别往心里去,给了你一个这么好的老公,有啥事多担待吧,我都忍了三十多年了。知道你是好儿媳妇,可我还是忍不住念叨念叨。

三宝和六一是很淘气,但是你在家里,他们多少听你的话,别老是打三宝……尽管我也憋不住老想打他。

我知道我走的前一天,和我走的那天你哭得一塌糊涂,眼睛都是红的。我没说话,是怕我一说话你又哭,没事,就是出了个远门,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一定会平平安安回来的。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一定要呀。

结婚7年啦,我们每一个情人节都是在一起过的,没想到这个情人节分开了。

还记得我们过的第一个情人节,我们在湘江一桥上等焰火,等了好久好久,焰火都没来,等了半个小时,别人都走光了,我们还在等。

当我们也要走的时候,焰火突然间无声无息的从脚下升起来,照亮整个夜空,我们两个依偎在桥上,看焰火一朵又一朵的开放在我们头顶。

那时你说,长沙是一座浪漫的城市。

武汉也是一座浪漫的城市,武汉也有很多桥,也有很多摩天大厦,只是这些摩天大厦,现在都写满了武汉加油。

什么时候这些大厦重新开放玫瑰,什么时候我就带着玫瑰回家。

爱你,我的傻小白。

赵小宝

注:李小白叫李娜,湘雅医院消化内科护士,赵小宝叫赵春光,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这是丈夫赵春光在前线,写给妻子的“告白家书”。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