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48小时!长沙202家企业完成1219.6万元首批稳岗返还申报审核
时间:2020-02-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徐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4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徐扬今天,长沙市人社局公布了《2020年市本级拟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名单公示(第一批)》,长沙市市本级第一批1219.6万元稳岗返还,将在3日公示无异议后发给202家企业。

据了解,从2月12日启动申报,到受理、初审、复审、复核,短短48个小时完成五个流程。

10万余条短信,点对点发送

2月12日,长沙市人社局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的公告》,在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的同时,该局通过社会保险经办系统,向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社保经办人员发送10万余条手机短信,告知申报启动时间和申报途径、方法,点对点精准发送政策信息,让更多企业享受这一重大利好政策。

326家企业申报,即受理即审核

为了让企业尽快地收到稳岗返还资金,渡过当前难关,该局积极与市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加快资金调度时间,提高审核效率及准确率,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到位。截止到2月14日15时,市本级共有326家企业申报,按照“即受理即审核”的原则,两局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完成审核,最终202家企业进入第一批公示名单。

不见面不跑腿

在前期申报、审核等环节全程网办的基础上,为了更加安全、更加快捷地让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该局还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实现社保业务系统与代发银行直联,在公示无异议后,由银行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发给企业,真正实现“不见面、不跑腿”。

据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完成了首批企业的审核,接下来还将坚持高频率、多批次的服务原则,希望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加紧申报,及时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

快来看看怎么申报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网上申报只需四步:①登录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s12333.com)网页;② 使用企业账户密码登录“长沙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 ③在“稳岗返还”项目中申请“2020年企业稳岗返还”; ④上传《营业执照》《申请失业保险企业稳岗返还承诺书》,填写《长沙市失业保险企业稳岗返还申请表》,即完成申报。

附:《2020年市本级拟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名单公示(第一批)》

https://link.voc.com.cn/?target=aHR0cDovL3d3dy5jczEyMzMzLmNvbS9yZXZpc2lvbi9zaG93T25lLmRvP2lkPTIzMDE=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