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湖南公布首批疫情防控进口物资免税单位名单
时间:2020-02-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尹志伟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4日讯(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尹志伟记者今日从省财政厅获悉,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被确定为湖南省第一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免税单位,对这些单位进口的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免征进口关税。


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2月1日联合发布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对用于疫情防控的进口物资实行更优惠的进口税收政策。公告规定,对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进口物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为落实疫情防控进口物资免征关税政策,省财政厅会同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迅速行动,确定了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湖南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湖南达嘉维康医药有限公司、湖南德荣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湖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臻和亦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长沙汇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弘楚医药有限公司、浩通供应链管理(湖南)有限公司、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博荣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湖南腾万里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国际速递分公司等15家单位为湖南省第一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免税单位。这些单位进口的口罩、医用防护服、手套(一次性医用检查手套、医用外科手套)、医用设备、护目镜、防护面屏、乳胶鞋、一次性帽子、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免征进口关税。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卫生健康委按要求及时增补免征关税进口单位名单及进口物资清单,并第一时间公布,确保符合条件的单位均能享受到免税政策,进一步支持打赢疫情防控主动战。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