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共同战“疫”|多方驰援!湖南工业职院校友同心战“疫”
时间:2020-02-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露曼 记者 刘镇东 黄京)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提供“呼吸保障”、为公共场所体温监测提供技术支撑、跨境采购医疗物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友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迎难而上,发挥所长,用对祖国的热爱与奉献,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近日,湖南步步高集团紧急从德国采购的43200只医用口罩、8800件医用防护服、31500双防护手套,不惜成本空运长沙,并在机场货运站捐赠给湖南省慈善总会,用于当地医院防疫工作。湖南工业职院企业管理专业86级校友、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介绍,在这么一个紧急时刻,步步高集团作为一家商业流通企业,必须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为国家尽一份力。防疫期间,步步高超市始终坚持开门营业,同时承诺保供应、不涨价,并提供“超市到家”配送服务,对当地民众的情绪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全民动员、防控疫情的重要时刻,该校机制专业78级校友、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积极行动,华中数控充分发挥科技实力,全体人员紧急动员,加班加点生产“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派出技术人员前往全国各大医院、各地机场、火车站、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等疫情防治前线安装调试人体测温设备。此外,华中数控联合卓尔控股集团,向湖北省每个地市州的防疫指挥部捐赠一台人体测温红外热像仪,努力为湖北省和全国的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非常时期,湖北最缺医用物资。该校9305-1班校友、湖南卓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刚,率企业向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价值500万元的医用集成制氧机和微压氧舱,这些设备能够快速安装及时供氧,解决疫情患者用氧需求。卓誉科技还为长沙县定点救治医院连夜安装完成两套中心大型制氧设备,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

疫情当前,只有守望相助,才能共克时艰。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让更多人倍感温暖、信心坚定。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