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快看!长沙这17批次食用农产品检测不合格
时间:2020-02-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2日讯(记者 黄亚苹)今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监测信息专报(第一期)》,2020年1月,长沙市民生快检室共检测农产品样品22481批次,检出阳性(问题)样品17批次,总体合格率99.92%。

具体而言,马王堆海鲜批发市场唐记海鲜水产经营部、靖港水产、沅江水产店销售的,江苏省溧阳市社渚余和庆家庭农场生产的河虾,被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项目不合格;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销售的、武汉鲜果鲜农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奇异果被检出液态酶-乙酰胆碱酯酶及多菌灵项目不合格。

此外,豹子岭市场B01号销售的油麦菜、南大门市场F2销售的上海青、南大门市场F1销售的韭菜,均被检出多菌灵项目不合格,总共被销毁9.01公斤;电视市场12号冉伟销售的辣椒粉、黄花菜被检出二氧化硫项目不合格,共销毁2.81公斤。

记者了解到,多菌灵是一种高效低毒广谱性杀菌剂,对多种作物由真菌引起的病害有防治效果,可用于叶面喷雾、种子处理和土壤处理等。目前,该种杀菌剂在我国允许限量使用,多用于瓜果蔬菜类的病害防治。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