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共同战“疫”|此药全国紧缺,湖南唯一生产商捐出全部库存
时间:2020-02-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2日讯(记者 胡锐)2月12日,在湖南赛隆药业有限公司长沙基地,一群身着白色工作服的人正迅速将一箱箱药品装上车,车身上“战‘疫’有我,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标语十分醒目。这批价值400多万元的防疫药品是该公司目前的全部库存,包括当下紧缺的防疫药品——注射用胸腺法新,即将捐赠给国内12个城市的43家医院。

“注射胸腺法新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全国多个赴武汉的医疗队,在出征前都为队员皮下注射胸腺法新。”湖南赛隆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缺少新冠肺炎特效药的背景下,注射胸腺法新成为提高医务人员免疫力的应急方法,可有效保护一线医务人员。目前此药在市面上十分紧缺。

据了解,目前全国只有14个公司获得注射用胸腺法新批准文号,湖南仅湖南赛隆药业一家。最初武汉同济医院主动联系湖南赛隆药业提出购药需求,湖南赛隆药业董事长蔡南桂得知情况后,立即作出捐出全部防疫库存药品的决定,“此次捐赠药品包括20644瓶注射用胸腺法新、若干氨甲环酸注射液和注射用替加环素。”

据介绍,湖南赛隆药业在省内共有三个生产基地,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组织人员加班加点赶工。“未来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向社会捐赠药品。”上述负责人表示。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