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酒后恶意拨打报警电话113次,宁乡一男子被拘5日
时间:2020-02-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冯胜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2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冯胜大家遇到突发的、紧急的、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时,往往会拨打110、120、119,寻求帮忙,一年算下来,拨打的次数都不会太多。但是您听说过20多天时间拨打报警电话113次的吗?今日,宁乡警方通报了该起案件,目前,男子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2月8日,宁乡市公安局东湖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男子周某喝酒后恶意拨打110电话,接警员多次好言相劝,周某非但不听还辱骂接警员,并反复多次拨打110电话,无故对接警员进行侮辱谩骂,造成110接警电话线路长时间被占用。

在派出所民警出警路上,周某又拨打派出所电话近20次,并多次恶意辱骂、威胁处警民辅警。

经调查发现,周某恶意拨打的不仅仅是110,在1月18日至2月8日期间,他还多次无故拨打120、119、12345等紧急救助电话,共113次,严重扰乱了相关单位的正常工作秩序。

据周某交代,他并非不知道110、119、120等电话的具体作用,之所以上百次重复拨打,是想询问各个平台有没有口罩发,在得到回复需自行去药店购买后,他便借着酒劲发脾气,恶意拨打电话撒气。



目前,周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并处以罚款500元。

警方提示:报假警、恶意拨打110都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对此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10是维系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一条重要“生命线”。这条“生命线”是否畅通,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恶意拨打、骚扰110、辱骂110接警员,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