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辟谣侠盟丨蓝思科技发现新冠肺炎病例系谣言,“四道防线”护航全面复产复工
时间:2020-02-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0日讯(记者 潘显璇)复工首日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员工被全部隔离?2月10日,蓝思科技全面复产复工第一天,网上忽然流传出了这样一条消息。对此,蓝思科技相关负责人对三湘都市报记者表示,有关“园区发现病例,工厂被封”系谣言,已经报警,造谣P图人员已进入公安机关处理程序。目前,蓝思科技各园区复产复工正常,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保障公司“零疫情”,保障一季度生产与经营的稳定。

(资料图片)

疫情发生后,为了持续保障保障公司“零疫情”,蓝思科技成立了一只400余名成员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董事长周群飞挂帅,下设防控小组、消毒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医疗应急小组、党员先锋队,全方位筑建数万员工健康防疫网络。

“我们设置了‘四道防线’,从外岗、园区、厂区到各个配套设施,包括宿舍、车间、食堂等区域,公共区域每天必须全面消毒2次,监督员工勤洗手,实行分餐制,每人每天2个医用口罩……”蓝思科技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全天候巡查疫情,制定严格的疫情管控流程,细化、有效的操作标准,并对返厂人员进行全方位的交叉排查和管理。

同时,公司已采购超过90万个口罩、测温枪200多只、消毒液约900箱,设置隔离宿舍300间,公司各办公及生产区域批量安装了自行研发的自动消毒液喷洒装置。公司采购部后续将不断采购防护物资,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库存30天以上,保证员工的持续健康,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为园区安全保驾护航。

在支援疫情方面,2月3日,蓝思科技向湖北、湖南两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从国内外筹措的价值300万元的首批捐赠医疗物资也已陆续抵达国内,部分物资已直接送达湖南的定点收治医院。

回顾2019年,蓝思科技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预计全年净利润为24.52亿元-26.12亿元,同比增长285%-310%,创下2015年上市以来最高水平,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