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0.4元的进货最高可卖4.99元 常德破获贩卖百万只伪劣口罩案
时间:2020-02-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吴林芳 王建军 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王建军 记者 王智芳当前疫情紧急,口罩成为稀缺品,却有不少丧尽良心的不法分子看到了发财“商机”,借机大发国难财。今天,常德鼎城区公安局对外通报,在常德市公安局和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对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扣“三无”口罩120余万只。


1月29日,常德鼎城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协查通报,称鼎城区邮政局后院坪里有人正在大量分装销售来历不明的口罩。鼎城区公安局治安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现场展开调查,民警发现20余名工人在没有任何卫生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正在露天分装销售口罩。

经现场检查取证,在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协助下,公安民警现场控制了鲁某兵、鲁某远、姚某3名现场负责人,扣押正在分装销售的“三无”口罩120余万只,包装盒(袋)17783个。1月30日,经市场监管部门查测,查获的120万只口罩,均为假劣“三无”口罩。1月31日,鼎城区公安局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并对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查,因疫情影响,市面上口罩紧俏,鲁某兵、鲁某远、姚某瞄准这一“商机”,通过网络联系湖北某民用口罩生产企业,于1月25日至1月28日分三批购进价值100余万元的口罩共230余万只,雇用货车将该批口罩运抵鼎城区,并雇请人员按照网络订单数量将同一批次口罩分装后通过邮政物流发货销售。



经现场检查,分装口罩采用英文、韩文、日文等14种不同名称的外包装盒(袋),无生产批号、无厂名厂址、无产品合格证明。在销售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以达到医用防护标准的口罩为名进行宣传。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以每只0.4至0.5元的价格购进口罩,经分装后在本地以每只2元的价格销售,在网上则以每只4.99元的价格销售。截至案发,3人共批发卖出100多万只假冒伪劣的口罩,非法获利数百万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