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共同战“疫”丨聚众赌博还不戴口罩,湘潭5名年轻人被行政处罚
时间:2020-02-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6日讯(记者杨洁规  通讯员朱红梅 辜迪 张岑)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大多数群众已经开始加强自我防护,自觉坚持不出门、不聚会,但也有人不把疫情当回事。在湘潭就有5人在待不住了,竟然聚众赌博,并且还不戴口罩。长沙铁路公安处湘潭北站派出所对5人给予行政处罚,并加赠口罩一枚。

2月5日21时10分,湘潭北站派出所小指挥中心接湘潭市公安局转警称,接群众举报湘潭北站综合楼出租屋内有人聚众赌博。接报后,湘潭北所值班所长带领执勤民警、辅警和特保赶赴现场,一进屋子,民警倒吸了一口凉气,当时空气十分浑浊,5名年轻男子围成一桌打麻将,却无一人戴口罩。鉴于5人存在很大的传染隐患,民警当即给五人发放口罩,勒令其戴上,在询问是否有湖北旅行史、是否接触涉鄂人员后,当场进行体温检测。在确认5人体温正常、身体无异常情况下,民警当场查获赌资2000余元和赌博工具,一并带回所部进行处理。

经查,5人都是湘潭本地人,年龄在19至21岁,疫情爆发后因宅在家里无聊,于是通过微信联系,约好时间聚到一起打麻将赌博。好在刚开局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民警查获。

警方提醒,正值疫情暴发之际,全体群众切忌抱着侥幸的心理扎堆、聚集,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否则害人害已,后患无穷。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