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共同战“疫”|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千万人出行安全
时间:2020-02-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黄乐佳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4日讯(通讯员 黄乐佳 记者 刘镇东 黄京)在学校,他们是帅气的小哥哥,是可爱的小仙女;穿上工作服,他们便化身为勇敢的战士,成为了千千万万人民顺利出行的守护人……他们是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的毕业生和学生志愿者。在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坚守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该校2016级空中乘务16305班龚键,现在是海口美兰机场一名安检工作人员。疫情爆发之后,机场人手紧缺,他不顾家人的反对,第一个报名冲上了最危险的前线。为了确保安全,机场给他们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超长的工作时间和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让他感到呼吸不畅、乏累,身体、手掌、脸部更是起了不同程度的皮疹。父母既担心又心疼,他却笑着说:“没事儿,我年轻,好的快,过了这段时间,我就回家陪您们!”在学校的党员群里,他告诉老师:“奋斗一线,无怨无悔。一定不会辜负组织、母校的培养和希望,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愿意奉献我的一切!”

该校2015级航空15302班唐灿,人文科学学院原学生会主席,中共党员,有着坚定地政治信仰和出色的工作能力。1月24日,湖南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听到消息后,作为党员的她,原本打算过年期间回家与父母团聚,立马放弃休假,毅然选择留在长沙机场地勤岗位继续工作。为了尽全力保障旅客的出行顺畅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她每天坚持在航站楼内给旅客测量体温、给环境消毒、向乘客宣传防疫知识、提供爱心便民等热心服务,在平凡的岗位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目前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还有部分学生,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号角吹响后,本可以选择回家休息,但他们坚决地选择做一名志愿者,与他们一道出征、坚守,在各自的岗位默默奉献,在与肆虐的病毒抗争中绽放青春光彩。“虽然我们年轻,但我们可以让祖国放心”。他们并肩出列,向疫情霸气宣战!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