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197万只假品牌口罩流入湖南,进货价仅6分钱
时间:2020-02-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周卫伟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4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周卫伟)继破获一起五级经销商销售6万个假飘安一次性口罩案后,2月4日,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又通报了两起类似案件,分别涉及假口罩85万只和106万只,这些口罩在案发时已基本售完。

6分钱一只购进,转手后3元一只出售

2月1日,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根据举报发现,在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小区住户刘某凡涉嫌销售假冒伪劣飘安牌医用口罩。长沙警方迅速抓获刘某凡,并顺藤摸瓜,在邵阳抓获上线张某。

“6分钱一只的进货价,层层转手后,卖到3元一只,结果还是假的。”办案民警蒋兴俊介绍说,张某将85万只假冒伪劣飘安牌医用口罩以0.06元一只的价格销售给高桥大市场新政百货的经营者匡某,匡某以0.12元至0.25元一只的价格销售给崔某奎和刘某,崔某奎又以1元一只的价格销售给刘某凡,刘某凡再以3元一只的价格通过微信进行销售。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6人。

专业医械机构参与作案,3毛一只购进106万只假口罩

在通报的另一起案件中,还涉及一家专业医械机构。

2月1日,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通过对近期12345市民热线涉及疫情防护物资的投诉举报信息,进行分析筛查而循线追踪。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5家售假门店被抓。

经查,1月23日长沙市高桥医药流通园康美源保健品店店主张某光为牟取暴利,在明知是假货的情况下,以0.3元一只的价格,从非法渠道购进假冒伪劣的飘安牌医用口罩106万只。

1月24日一天之内,这106万只口罩就被张某光转手以0.75元至1元一只的价格销售到了长沙、娄底、岳阳、衡阳等地的多个下线客户,销售金额达到78万余元,非法获利45万余元。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本案中的医药流通园康美源保健品店,是具有二类医疗器械销售资格的,店主具备专业能力和素质去辨别假冒伪劣医用口罩。“他还是进了假口罩,所以我们要对他刑拘。”

警方提醒,这些假口罩质量差,没有经过正规严格消毒等程序,不符合医疗器械产品的制作规范,不能起到阻止病毒传播的作用。

延伸

飘安公司:防护产品目前供应医疗机构

飘安公司位于河南省长垣县,这里是国内三大卫材基地之一。这家公司拥有生产多款医用口罩的资质。1月28日以来,河南飘安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已4次发出郑重声明,称市场上假冒伪劣口罩并非其生产。

2月2日,针对近期市面上的假冒伪劣产品信息频频出现,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其所生产的产品以蓝色为主,少量白色,没有生产过粉色的,假冒的口罩是粉色的;产品名称为“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假冒的口罩是“一次性使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产品初包装数量都是10只,假冒的口罩是20只装;飘安集团的口罩都有“PIAOAN”字样,假冒的产品没有相关标志。在声明中,飘安公司表示,公司紧跟省级领导会议精神安排,公司防护产品主要保武汉、保湖北、保河南等医疗机构的顺序供应,并未销售给安徽黄山市等药房药店防护用品。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