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抓获9人刑拘4人!长沙警方查处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
时间:2020-0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杨洁规  通讯员刘彬)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天心分局、食药环支队等单位联合作战,于日前快速破获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抓获涉案人员9名,涉案物品价值30余万元。


1月30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治安三大队收到一条重要线索,在全国防护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天心区煜弘楚仁堂大药房还有大量某品牌一次性医用口罩,这一反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摸排,发现该药房销售的口罩生产日期为2020年2月8日,远超过当时购买时间,且口罩无法提供有效防护,是明显的假冒伪劣产品。于是该队立即将情况上报,并联合食药监部门对该药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该药店就销售了上万只假冒伪劣口罩,民警通过研判分析,其背后肯定隐藏着一条产业链。

接到情况后,天心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联合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全力侦办此案。通过协同作战,通力配合,专案组对全案进行情报分析研判,快速掌握了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信息、窝点位置及犯罪事实,随即分五个抓捕组在浏阳、高桥大市场、下河街等地开展全面收网,2月2日,成功控制涉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五级经销商,抓获涉案人员9名,扣押假冒伪劣口罩若干。


经查,1月28日,犯罪嫌疑人谢某华伙同梁某通过张某园在长沙市雨花区高桥大市场购入3万余只假冒伪劣口罩。随后,谢某华等人在路边将这些口罩进行贩卖,非法获利16000余元,其中贩卖给叶某文的2万只口罩通过天心区煜弘楚仁堂大药房流入市场。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4人,扣押非法所得1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从严从重从快打击,绝不手软。”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各类干扰、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医用产品质量和安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警方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平安稳定的社会秩序。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