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岳麓区一药房销售“问题”口罩被查处
时间:2020-02-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日讯(通讯员 欧阳穆飞 何丹 记者 胡锐 )1月30日,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市民投诉,长沙市岳麓区海思凯乐楚济堂大药房售卖无包装假“问题”口罩,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赴现场处理。

执法人员到现场发现,该药房正在售卖简易包装的一次性口罩,其中有两种散装一次性口罩不能提供进货票据、供货单位(个人)资质证明及产品的合格证明。执法人员对这两种产品现场予以扣押,共扣押散装一次性口罩250个。

经查,该药房售卖的口罩无合格证明,属涉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不得经营、使用未依法注册、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办案人员当场责令该药房立即停止销售该批“问题”口罩。目前,该案件正在办理中,后期将没收该药店违法经营的口罩和所得,并处以罚款。

疫情当前,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相关医药企业购进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努力保障市场供应;同时加大对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的巡查和监管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从重从快查处。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