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多措并举,长沙环保职院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9日讯(通讯员 唐婧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近日,湖南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湖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接到通知后,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立刻召开专题会议,坚决把广大师生和教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吕文明、院长刘益贵任组长,统一领导、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下午,刘益贵带队检查慰问学院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及相关人员。

1月27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吕文明带领全体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随后,该校党委召开第二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对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

会议要求学院师生员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省教育厅和卫生疾控等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及时做好权威信息传达、思想教育引导、解疑释惑等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科学认识疫情,打消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引导师生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理解和支持学校有关工作安排;要切实推进防控工作,提前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相应的物资、设备等保障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同时,要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信息上传下达,确保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

据悉,目前学院相关部门已经迅速行动起来。后勤处实行了值班备勤,购置了口罩、体温枪等物资,在学院各区域定期开展消毒工作。保卫处严把车辆和人员进入关,增加了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数量,对进入校内车辆开始甄别通行,对外来车辆实行登记检查制度,对疫区车牌、车辆限制进入,并加强了校园的全面巡查。学生工作部严格要求学生不得提前到校。宣传部通过校园官网、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对全体师生假期疫情防控进行了教育宣传。学院党政办认真落实教职工出入信息清查工作,学院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监督、严肃执纪。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