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共同战“疫”|开福区:28日起陆续恢复农贸市场与商超生活物资供应
时间:2020-01-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7日讯(记者  石芳宇)今天,长沙市开福区发布了《 关于开福区农贸市场恢复营业和商超生活物资供应情况的通告》,全区18个农贸市场和超市除活禽交易外,将于正月初四(1月28日)陆续开市,恢复正常营业(具体营业时间见表格)。

记者获悉,目前开福区各类民生物资储备充足,货源畅通稳定,能有序供应粮油、蔬菜、蛋、肉、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不受影响。

开福区18个农贸市场和超市除活禽交易外,将于正月初四(1月28日)陆续开市,恢复正常营业(具体营业时间见附件)。所有农贸市场已在例行休市期间集中进行消毒消杀。

开福区农贸市场和超市恢复营业后,要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凡上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要求湖北籍返乡人员暂停营业居家隔离。同时,加强市场和超市日消毒、日清洗、日巡查等工作,确保消毒消杀全方位、无死角。所有农贸市场和超市营业期间,严禁活禽宰杀和交易、严禁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通知要求,开福区农贸市场和超市必须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诚信经营,保障各类商品质量,坚决维护物价稳定,决不乘机囤积涨价。对串通涨价、哄抬价格、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查处。在此,温馨提示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按照正常消费需求合理采购,避免过度购买、存放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同时,请广大市民积极监督,如发现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共同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市场秩序。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