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今晚出发!湘雅医院5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时间:2020-01-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6日讯(记者 黄亚苹)今日17时,来自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5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由五名临床经验丰富的骨干专家组成的国家医疗队将于今晚奔赴湖北省武汉市,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湘雅医院接到国家卫健委任务后,迅速向重症医学科发出征集通知,半小时内就有21名医护人员志愿请命。医院从中挑选了五名临床经验丰富的骨干专家,其中4名女护士、1名男护士,他们具备疫区紧缺的连续性血液净化专业能力,到达武汉后,将对疫区的重症危急患者进行有力救治。

5名医护人员平均年龄约30岁,1991年出生的张春艳昨天才过完29岁生日,她介绍,父母年事已高,去武汉支援的行动只告诉了老公,“我走的时候,三岁半的女儿还在睡觉,希望我们几个都能平安回来。”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有义务尽一份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护士殷俊说,此次支援湖北的5名护士有3名早上8点才下早班,看到工作群内的报名信息,都义无反顾的报名。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