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聚力脱贫攻坚 湖南铁道职院真情走访慰问贫困户
时间:2020-01-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3日讯(通讯员 周治军 记者 杨斯涵 黄京)打赢脱贫攻坚战,走访慰问聚人心。近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利军带队,学校副校长张莹,宣统部部长易今科等9人来到株洲市攸县谭桥街道大和村,为学校联点帮扶的贫困家庭送温暖,并进行学校驻村帮扶轮换队员交接。

在大和村综合服务中心,杨利军一行与谭桥街道纪委书记陈三普,学校驻村帮扶队员、基建处副处长王洪乔,大和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子庆等街道、校、村干部就学校驻村队员轮换召开交接见面会并座谈。驻村轮换队员、体育学院副院长方达泉表示将积极向街道、村领导请教,认真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杨利军表示,将继续发挥学校职业教育特点,一如既往的给予驻村队员支持,给予大和村支持,给予贫困家庭帮助,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实现大和村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随后,学校扶贫工作队分组逐一深入到联点贫困家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现状、春节物资准备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生活上的需求,并为每一户家庭送上春节慰问金500元。在谭娇娥家中,杨利军与她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小孩学习就业情况;在陈马兰家,张莹细心询问了患有严重近视的陈马兰妈妈的身体近况;在李国强家,易今科了解了他的爱人患严重腰间椎盘突出,再次确认自己的手机号码是否被保存,并表示如果到株洲市就医,将帮助他联系医生。走访中,帮扶家庭非常感谢驻村单位的帮助,表示将会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家园,奔向美好的生活。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