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她不惑之年遇到真命天子,却发现“准新娘”不止她一个
时间:2020-01-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何佑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何佑)多年的感情对簿公堂,河北女子张小凤十分心酸,她曾经以为,年近四十找到“真爱”是上天赐给自己的特别缘分。可离婚姻只差临门一脚的她,却怎么也迈不进去。横在她面前的,除了“合法妻子”还有一支近十人的“女友军团”。

1月17日,经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涉嫌诈骗的资阳男子王某明被依法执行逮捕。

网络相亲觅得“真命天子”

2010年底,当网恋之风刮遍全国的时候,“70后”的张小凤也赶了趟时髦,通过网络相亲摆脱了自己“大龄剩女”的尴尬身份。

那一年,张小凤快40岁了,急于婚嫁的她通过网络认识了谈吐文雅、见识非凡、气质魅力俱佳的中年男性王某明。经过几个月的QQ聊天,张小凤觉得,对方是一名值得自己托付终身的人。

双方“感情”快速升温,不久便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此后,王某明不断向张小凤描绘未来婚后的美好幸福生活,沉浸在巨大幸福美梦中的她完全丧失了警惕。

2011年9月开始,王某明以谋划实现“婚后美好幸福生活”为幌子,以开店、做生意、开厂等为借口,频频“借钱”。得知张小凤在北京购有一套房子,王某明不断撺掇她卖房变现,“投资”自己。至2013年初,张小凤已被王某明“借走”现金26万余元。

阻断这场骗局的,是一场谁都没料到的意外。

为爱回拨,戳破“爱的谎言”

2013年初,王某明在“爱人”刘珍珍广西老家过年,同行的还有他们2岁多的孩子。

聚餐时王某明喝多了酒,随手拨打了张小凤的电话,刚响两声,他猛然意识到当前环境下不适宜联系张小凤,赶紧挂断。随后,王某明将手机扔在一旁,洗漱去了。

见到手机上有“心上人”的未接来电,张小凤高兴地回拨过去,却传来了陌生的女人声:“你是谁?”“你又是谁?”“我是他的女朋友”“我是他老婆”……

一通电话,让张小凤和刘珍珍如坠冰窟,二人都试图让对方相信,自己才是王某明真正的爱人。事实上,远在千里之外的湖南益阳,王某明的合法妻子李露梅正和他们的孩子平静地生活着。

对簿公堂,被骗者多达近10人

2013年至2019年间,张小凤多次找王某明追讨“债款”无果。2019年初,张小凤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某明立即偿还“借款”。

对簿公堂后,张小凤看透了“前男友”的无赖嘴脸,深思熟虑之后报了警。益阳资阳区公安分局大码头派出所调查发现,53岁的王某明是益阳人,初中学历的他并没有稳定的职业。被欺骗的女性远远不止张小凤和刘珍珍两个,山东的韩春玲、张娜,河南的高秀莲,浙江的金晴……骗取金额从几千元到十余万元不等,有的被骗吃骗喝骗色,有的交往尚浅还没得手。

2019年12月,经审查,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的王某明被刑事拘留。2020年1月17日,经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王某明被依法执行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文中受害人皆为化名)

链接

他骗人的“剧本”

对于王某明来说,老家的妻子与自己感情不和,早就想离婚了;广西的刘珍珍与自己性格合得来,又有了孩子,一起过下去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她没钱;河北的张小凤是个“富婆”,并没有一起过日子的打算,只能当“取款机”吊着。

为了继续过上自己梦想的生活,王某明一边哄刘珍珍,称自己爱的只有她一个人,一边向张小凤解释,接电话的是朋友的妻子,故意捉弄自己的。

深陷爱河的张小凤这一次保持了清醒,提出要见一见王某明的父母。尽管王某明能哄善演,却无法说服张小凤放弃想法。

不久后,王某明只身返回益阳,花钱雇佣一名“父亲”,与前来见家长的张小凤见了面。此时,张小凤也不再是当初的“傻白甜”,多次试探戳穿了王某明的伎俩后,两人正式决裂,张小凤开始向王某明追讨“债务”。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