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以为交警放假了,他驾驶套牌报废车被抓
时间:2020-0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田甜)春节假期即将来临,随着年味越来越浓,不少人已经提前进入休假状态。

“感觉交警都要放假了,应该不会查。”昨日上午,长沙交警查获了一辆套牌报废车,司机刘某的违法理由令人惊讶。交警部门提醒,整治交通违法春节“不放假”。

“查获这辆套牌车时,发现还是一辆已经报废的二手车。”天心区交警大队十中队交警方辉告诉记者,20日上午接到了指挥中心的指令,天心区乌塘路发现了一台黑色奥迪车辆涉嫌套牌,“在分控中心的视频协助下我们立刻赶到了现场,在新姚路某修理厂找到了嫌疑车辆,驾驶员并不在车内。”

通过查询,车牌对应的是一辆已经报废的别克车,眼前套牌的黑色奥迪车车况也让人堪忧。意识到该车可能存在多项交通违法,方辉和同事在修理厂内找到了驾驶员刘某。

刘某很快承认了自己驾驶套牌车的事实,坦言车也是他在二手市场买的报废车。由于违法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刘某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3500元的处罚。

“他觉得马上就要过年了,交警都放假休息,车开出来应该不会被查。”刘某交通违法的理由令人哭笑不得,方辉当场教育提醒,“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并不符合上路行驶的条件,无论是车辆的操控性、制动性及车辆电路,都具有重大安全隐患。”

长沙交警表示,即使在春节期间,也不会像刘某所想一般放松对交通违规行为的整治。相反,各级交警部门将在春运期间针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