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感受体操魅力,湖南青少年快乐体操冬令营闭营
时间:2020-0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叶竹 通讯员 郑小红)近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体育·新时代”快乐体操冬令营活动在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闭营。来自全省的20多名6-13岁体操爱好者通过为期5天的活动,感受了体操的魅力,享受了快乐。

本次活动以体育·新时代为主题,内容包含快乐体操等级动作学习、身体素质测试、体操知识问答、体操明星互动,以及附加项目攀岩、武术、蹦床、生活美劳等。教学内容设计以“快乐体操”项目的理念与锻炼标准为核心,力求实现“安全”、“快乐”、“健康”三大目标。教练按照营员们年龄,运动能力量身定制了一套课程,结合蹦床、平衡木、海绵坑等多样化的器材,通过不同的游戏或技巧动作训练,让孩子们在专业教练的保护与指导下,全面锻炼上下肢力量、核心力量、平衡力、协调性等运动能力,让营员们在快乐的氛围、玩耍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爱上体操。同时,结合营员喜欢的攀岩、武术、美劳动静结合,这样用心而特别的冬令营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

在总结分享成果时,孩子们踊跃发言,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而家长彭思则表示,乐于见到孩子们用这样的方式来度过寒假时光。“我家孩子性格比较内向,这样的活动使孩子们在快乐运动中强健了体魄,增强了身体协调能力,甩掉了胆小和依赖思想,培养了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处理事情的应变能力。”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华盟体育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体操运动协会协办。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