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6.66吨年货空降城步县“五福村”
时间:2020-0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黄亚苹 潘显璇)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新年伊始,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龙凤冲村的苗族小伙吴扬林笑的合不拢嘴,他成为首个快手和支付宝随机抽选的“年度锦鲤”——“中国福娃”,与全体村民免费共享6.66吨年货。

1月20日8时,满载6.66吨年货的车队开进城步苗族自治县龙凤冲村。在村民们的翘首期盼下,免费的血糖血压计、蓝牙音箱、电动牙刷、洗碗机等年货依次发放到村民的手中。“那么多人参加这个活动,就我中了,真的特别的高兴。”吴扬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家乡,将村里的茶油、青钱柳茶等特色农产品卖出去。

据了解,龙凤冲村是一个以苗族为主体,汉、侗、壮等多民族聚居的村落,位于城步县儒林镇东南部,曾是城步县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2019年11月24日正式脱贫出列。

如何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巩固脱贫成果,成为当下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 “寻找中国福娃”活动,联动快手站内50余家品牌商家号,引发用户强互动;快手作为互联网新兴应用,在精准扶贫上更善于“造血”,旨在让贫困地区传统产业“聚沙成塔”,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数据显示,快手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收货超4亿曝光,活动页视频总播放量超1.7亿,70余位快手红人为活动“打call“,覆盖粉丝超1.8亿,共产生近20万的视频作品,活动联合主办方支付宝快手账号涨粉超15万。

2018年,快手开启“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计划在未来三年招募100位“带头人”,运用快手带动当地发展。通过平台给予流量扶持、品牌打造和供应链赋能等方式,这100位带头人开通电商直播,进行线上销售,拉动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更好地走出去。2019年,龙凤冲村初次尝试将生态放养土鸡上线销售,仅3天就售出了75只土鸡。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