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张灯结彩赠对联,小区里年味浓
时间:2020-0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杨昱  通讯员 石琛)“以前还想着搬去女儿家住的,看到小区改造得这么漂亮,我都舍不得走了。听说社区免费送对联,我也来凑凑这份热闹。”今日,在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来自文联和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为居民免费写春联、送福字,家住席草田小区的李娭毑带着孙子来到这里,提前感受过年的气氛。

席草田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多年来缺乏物业管理,小区私搭乱建、杂物乱堆、车辆乱停等现象屡见不鲜,导致小区道路不畅通,消防安全堪忧。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2019年10月中旬起,熙台岭社区在席草田小区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提质改造,让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记者问及小区变化时,居民瞬间滔滔不绝起来,还热心地带着记者去参观。

“以前,公共区域被违章建筑占得满满当当,我们想在家门口晒个衣服都是奢望。你看,小区已新建了不少晾衣架,那些腾出来的空间还成了停车位、充电桩、单车棚。”小区居民黄慕渝告诉记者,为了拆除这些违章建筑,社区专门成立了“岭上人家580”党员志愿者队伍,不断与违章户沟通,这才将“老大难”问题解决。“小区宽敞干净了,住一楼的还在种起了花花草草,这可让住楼上的无比羡慕咧!”

“我们共拆除了席草田小区35处占地约800平米的违章建筑,还铺设了沥青路面,目的就是让居民的居住环境更美观、日常生活更便利、消防通道更畅通。”熙台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艺说,举办新春送对联活动,就是在家变漂亮的基础上,让居民更有归属感,共同为大家庭的建设出谋划策。

据介绍,长沙市天心区于2019年共铺排了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入5000万元,涉及6944户居民,192栋居民楼,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2020年,该区计划安排16个改造项目,其中预备项目2个,共涉及5444户,235栋房屋,35.51万平方米,将进一步改善民生,惠及更多群众。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