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揭牌
时间:2020-0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石芳宇)今天上午,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揭牌仪式。整合组建的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交通运输系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等执法门类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职能进行整合,以市交通运输局名义实行统一执法,这标志着交通行政执法工作进入崭新阶段。

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整合组建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交通运输系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船舶检验监督、渔船检验监督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职能进行整合,以市交通运输局名义实行统一执法。这将大幅减少执法队伍种类,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减少执法层级,加强执法保障,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执法效能,实现交通运输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设内设机构23个,分别是办公室、政策法规科(执法管理科)、治超指导科、投诉处理科、执法保障科、行政处罚科、安全应急科、财务科、人事教育科、芙蓉执法大队、天心执法大队、岳麓执法大队、开福执法大队、雨花执法大队、高新执法大队、公交执法大队、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出租执法大队、危货运输执法大队、水上执法大队、湘江枢纽执法大队、高速公路执法大队,机动执法大队(工程质量执法大队)。另设机关党组织、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办公室。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