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志愿清扫 红火迎新年
时间:2020-01-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李清焰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清焰)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辖区未成年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弘扬社会文明新风。1月19日,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史家坡社区党委开展了“崇德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的“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小区一百余名小志愿者在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小区开展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家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们带着拖把、扫帚、簸箕、抹布等各种工具,开始清理小区里的垃圾杂物,有的清理小广告,有的捡拾绿化带垃圾,有的清理杂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彻底清理和打扫后,有效改善了小区的环境卫生。这次卫生大清扫不仅清除了社区的垃圾,也及时美化了社区的卫生环境。孩子们将爱心和文明的种子播散在了每个角落,他们的积极劳动也获得了居民们的肯定和称赞。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志愿者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提高了他们环保意识。史家坡社区主任甘铁钢表示今后社区会组织更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真正落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己、弘扬新风。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