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宇新能源过会,一周两家湘企成功闯关IPO
时间:2020-01-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9日讯(记者 潘显璇)继1月14日南新制药拿下2020年湘企IPO开门红后,湘企冲刺IPO再迎喜讯。1月17日晚,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公布2020年第20次会议审核结果,湖南宇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新能源)IPO获得通过。一周之内,两家冲刺IPO的湘企双双过会。

拟在中小板上市,募资1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宇新能源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长沙市。公司致力于以LPG(液化石油气)为原料的有机化工产品的工艺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惠州大亚湾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化产业园区陆续建成并投产了多套LPG深加工产品生产装置,主要产品包括以LPG中的碳四(C4)组分为原料生产的异辛烷、MTBE和SBAC。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胡先念,其直接持有公司40%的股权,并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财务数据显示,宇新能源2016年-2019年上半年的营收分别为19.75亿元、27.79亿元、33.32亿元、15.67亿元;相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61亿元、1.47亿元、1.77亿元、9075万元。

宇新能源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发行不超过2835万股,本次拟募集资金为10亿元,其中8.4亿元用于“15万吨/年顺酐项目”,1.6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上市“赶考”企业亟待增员

2019年10月14日,威胜信息成为首家在科创板过会的湖南企业,目前正在进行发行配售工作,很快就将正式登陆科创板。12月12日,来自湖南的和顺石油和湘佳牧业同日携手过会,其中和顺石油拟登陆沪市主板,湘佳牧业拟登陆深市中小板,两家企业也将在不久后登陆A股。2020年1月14日,南新制药科创板过会。加上此次新晋过会的宇新能源,湖南今年已有5家企业在等着A股挂牌上市。

湖南证监局官网最新公布的湖南省拟上市公司报备情况显示,截至1月19日,拟上市湘企数量共有39家。除去5家已经顺利过会的企业外,有5家在审、1家科创板待申报、28家在辅导。

虽然目前辅导企业数量不少,但从接受辅导到完成辅导并递交招股书,通常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因此,目前湖南正在参与上市“赶考”的企业,已经只剩下5家了,亟待增员。具体来看,这5家在审企业,其中华文食品拟在中小板上市,族兴新材和安克创新“冲关”创业板,金博股份和松井新材瞄准的则是科创板。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