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年礼囤货倒计时,传统风格受欢迎
时间:2020-01-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分享到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小年的临近,过年期间走亲访友的“备礼大战”也开始打响。如何在让人眼花缭乱的商家广告、促销中挑选出真正合适的年礼,也成为不少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事情。

在长沙著名的“太平街”上,一间古色古香的酒铺吸引了不少过往顾客的注意——本地知名品牌承源百年古酒馆的承祥源甜糯米酒成为不少人的年礼新选择。

糯米酒是时间的艺术,是自然的馈赠,是纯粹健康的传统补品。一杯甘甜醇厚的承祥源甜糯米酒,需经过十八道工序,2208个小时的孕育,古法酿造与现代领先技术相结合,水源经过多重过滤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水中人体所需的矿物元素。冷藏锁鲜,拒绝添加,自然甜糯。

糯米,是酿一坛好酒的绝对主角。北纬26度的炎陵,号称五百里山水锦绣。温暖的气候,丰沛的雨水,沃腴的土壤,为动植物生息繁衍提供了有利条件,也是最适合农作物种植的地方,承源百年专属的糯谷和高粱种植基地就建在这里。谚语道“好山出好水,好水酿好酒”。为了酿造好新鲜的甜糯米酒,承源百年取绿色健康原料于大自然,同时对水质PH值严格管控。酿酒所用的水源均取自湖南浏阳富岭水库,水质监测达到可直饮的标准。整体制作过程无任何添加剂,只含水、酒曲、谷物、花草。

经过数年时间的研发,层层把控,不断尝试,在之前五谷、神农、花系列基础上,承源百年又新开发出精酿系列与2014特酿。

精酿系列首次尝试以黑芝麻、黄豆入酒,通过先进的提纯工艺使得酒体晶莹剔透,酒花细腻,挂杯持久。特立独行的口感,像中国版的威士忌,酒色酒体可与高端洋酒媲美。非常适合送给爸爸、长辈或男性朋友,以及高端酒局、聚会。

黄金精酿精选用糯小米、黄豆与玉米为原料,酒色金光透亮,丰盈的口感、热烈奔放,细品之下有谷物的清香,15度左右的酒精度数刚刚好。黑金精酿,看似深咖的酒体晶莹透亮,拿起酒杯摇一摇,再凑过去闻一闻,香气沁人心脾。轻抿一口,醇厚细腻,馥郁的芳香与甘醇在舌尖荡漾,从来没想到黑糯米黑豆黑芝麻这“黑三角”酿成酒会有这样美妙的口感。

熟悉承源百年的酒粉都知道,经典的2013特酿背后其实藏着动人的爱情故事。2013,谐音“爱你一生”。老板娘爱吃甜品,爱喝酒,但又不胜酒力,老板特地为她酿制了这款用料讲究、经常卖断的酒。2013特酿口感甘甜适口,非红枣酿制,却有红枣的甜香。2014特酿,谐音“爱你一世”,是此次新推出的一款酒。它在2013留种糯米基础上增加了高粱,度数也比2013特酿的8度高出了3度左右,入口甜润清爽有层次,回味悠长。

除了酿造手法上的精益求精和提纯工艺上的不断突破,在时尚度和国际化的追赶上,承祥源甜糯米酒也有自己的想法。此次推出的系列包装,外型上以白金、黑金色调搭配,传统流苏点缀,中式古典元素引领“国潮”,秀出时尚新风。

承源百年的百年旗号绝非虚名,而是实实在在的传承祖业。早在1916年,祖辈便在湖南湘潭市酿酒贩卖,以此为生。2006年承源百年的后人重拾酿造技艺开始小规模生产,2013年太平街开店,之后一路提升。承源百年创始人表示,承源百年保有古法传承的酿制工艺,秉承匠心独制的酿酒精神。承源百年团队力求把甜糯米酒做到极致,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拥有七千多年历史的糯米酒非中国莫属。因为承祥源,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新鲜的甜糯米酒。

记者 朱蓉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